疯狂投递的三天

2018年5月28日—2018年5月30日


  • 2018年5月28日 星期一

5月23日career counseling之后知道cv和cover letter要怎么修改,但却迟迟拖着没有去改。直到5月28日下午才勉强改好,于是就先小投了2家vault排名前30的美国律所,以及在jobs DB等招聘网站上投了7.8个职位。


  • 2018年5月29日 星期二

集中精力大范围投简历的一天,主要是用MacBook系统自带的邮件来发送email。再发了十几封email的时候,翻查已发出邮件,发现部分已发出邮件的附件消失了,但是我确定在发送的时候明明是附上附件的。此时我十分担心,一来担心没有附件的邮件给别人影响不好,会让收件人觉得我粗心不认真;二来是重发一次要花费不少功夫,毕竟邮件正文和cover letter需要对应不同的律所进行修改;三来是在邮件中说明重发的原因是因为邮箱服务器有bug导致附件消失难免让别人觉得是自己漏了附上附件的借口。因此好像无论怎么样都也会给别人不好的印象。

于是我尝试用自己的A邮箱发给自己的B邮箱,发现也是同样附件消失的情况,但是B邮箱还是能够收到附件。这时候心里才略微有些淡定。不过从此之后,如果需要发有附件的邮件的话,还是直接通过邮箱网站页面进行发送,省得再继续担心受怕出什么岔子。

这一天,我投了16家律所,19个职位(包括通过招聘网站,直接email碰瓷,和通过律所招聘网上系统)。


  • 2018年5月30日星期三

早上在家里吃完早餐后洗餐具,洗着洗着电话响了。我预感是跟招聘有关的电话,于是急急忙忙把满手的洗洁精泡泡洗干净去接电话。

电话里面是一个男生,用英文问我是不是Ms. XXX(我的名字)。我回答是,然后他说他是某某猎头公司收到关于我的求职简历,然后问我有没有时间简单聊一下。因为一方面对方语速很快,我听得不太清楚;另一方面担心自己英文表达不好,所以我用粤语回答他,并且表示我这边比较吵,听不太清(确实家里的客厅能够听到外面车和楼下吆喝卖东西的声音)。结果对方说,希望能用英文进行对话从而看看我的英文能力。那我只能硬着头皮上了。

对方先是让我介绍一下我的教育经历,这个我还算是能流利地回答。接着对方根据我CV上面的实习经历,逐段经历问我主要干了些啥。这个我当时就有点懵了。这不都在我CV上面写着吗?难道还要我重复一次说给你听?由于当时刚改好简历没多久,知道自己干了些什么但是并不能流利地用英文表达出来,所以对话中出现过很多次卡顿。不过对方都没有难为我,跳过去问我其他问题了。说到底就是一个英文表达能力的问题。

对方还问到我想要从事的领域,以及期望薪酬。根据以前从师兄师姐了解到的信息是在20-30k,18k的也有但是真的有点低了,有些大所能够给到30k以上也是有的,于是我就回答到20-30k。对方说确实是这样的,顶尖的美国所工资会比英国所要高,但是像我这样没有太多工作经验的话,其实大概幅度在18-25k。然后就问帮我在期望薪酬上填18-25k这样子o不ok。当时没什么太大想法就说ok答应了。

后来可能是对方觉得用英文交流表达不清楚且吃力,改为和我用普通话交流,还询问我投了哪些律所。因为如果是我自己已经投过的话,避免重复,他们是不能够帮我投的。我因为昨天投了太多的律所记不清具体律所的名字了。还有件糗事就是,我在回答这个问题的时候,把某家超知名律所的名字给读错了!发音是差得十万八千里,最后对方纠正了,当时真的觉得自己很丢脸很土。

他还提到4.5家律所问我有没有兴趣,大部分都是我没有听过的律所。可能是我太孤陋寡闻,又可能是这些律所真的不怎么出名。最后猎头表示希望约我明天面谈。当时我心里想,明天太着急了都不够时间去准备,于是找了个借口把面试推到了后天,然后结束了对话。

这一个猎头的电话让我看到了一丝希望,以及知道真的要好好熟悉自己的简历。这通电话让我激动到忘了把餐具洗完就出门了,后来走到街上才醒觉自己没把餐具洗完,于是又赶紧回家洗餐具。😂😂😂

之后跟同学说了一下刚刚发生的事情。从同学中得知我们同一届的某个同学据说律所对他开价35k,一般的也能拿到25k,突然感觉自己好像开价少了。但是当时觉得自己没什么经验又开价那么高好像有点自大或者说不自量力。别人第一个面试都是投递的律所,而我第一个面试却是个猎头公司,心里有点小失落。

为了避免读错律所名字的事情再次发生,我通过Google翻译听和跟读好几遍律所的名字,确保自己没有读错律所名字,不能再丢人了。大概在12点的时候,收到了第一个来自排名前10美国律所面试笔试机会的邮件通知。



接着在下午4点多的时候,又收到另一家魔术圈的律所说打我电话没人接。我学校图书馆看着有三格信号并没有显示有未接来电的手机懊恼。在室外找了一个空旷的地方回拨电话,结果又没有人接听而进入留言信箱。当时在室外信号满格的地方默默地等电话,不敢回去图书馆怕又再次错过电话而错失工作机会。每隔15分钟就打一次电话,在等了45分钟之后电话终于有人接听并且确定了笔试的时间。


接连2个回音像是给我打了一针强心针,继续积极地投简历。为了避免先收到A offer,觉得还不错答应了,结果没过几天又收到了更好的B offer这种情况,所以打算集中这几天投完简历,然后开始等通知。毕竟各个律所招聘的流程和时间应该相差无异,希望能够避免上述提到的情况。

还是继续投简历的一天,之前是先投那些明确招人的,今天是发邮件自荐,碰瓷了21家律所。


  • 2018年5月31日星期四

今天去图书馆打印cv,以及准备面试,思考一下可能会被问到的问题,特地在图书馆找了个信号有4格的地方,希望不会再次错过电话。

下午3点多的时候,又再次收到来自vault排名前20的一家美国律所邮件,告知想约我面试笔试但是电话无法联系到我。我当时真的有点生气炸毛,想把手机给扔了。这烂手机可能害我不知道错失了多少工作机会。不是每个HR都那么好人,电话联系不到我会邮件通知我。很可能有部分hr电话找不到我就此算了,不再考虑我看下一个应聘者好了。感谢那些没有放弃我的hr!!



这3天里面,我投了36家律所,其中22家美所,8家英所,6家内地所。

评论
热度(1)

© 我的职场周记 | Powered by LOFTER